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迎接建党95周年】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6-06-24 15:57:39来源:SRC-13

  【迎接建党95周年】系列评论之六

  近日,我省召开学习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沈因洛同志是我省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领导干部的时代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典范,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先进典型。

  “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沈因洛同志保持红色基因,贯彻绿色理念,让生命散发出人生最后一道光芒。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沈因洛同志递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牢固树立“代言人”思维。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党组织的形象通过每一名党员得以展现,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每名党员要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特别是在与群众接触、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既要积极主动,又要谨言慎行。实际上,群众也正是通过这些“一言一行”来衡量党员干部进而对党的形象进行评价的。在群众心中,合格党员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古人言,“人之命在元气,国之命在人心”。每名党员合格了,群众与党的心就更近。

  要真抓实干惠民生。从焦裕禄跑遍兰考1600个沙丘探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茫茫雪域跋涉8万多公里苦思发展之策;杨善洲用20多年造就莽莽林海惠及群众,到沈因洛“骑着自行车,一个本子一支笔,一个一个车间地跑”。他们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公仆,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他们之所以能够穿越时空绽放时代光华,就是因为始终“不忘初心”,真抓实干惠民生。

  要绷紧规矩纪律之弦。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中查找自己的差距,规范自己的言行,将“他律”转化为“自律”,培养纪律自觉。要对标党规党纪明确的责任和要求,坚定远大理想,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远离低级趣味,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为人为政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