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霍计武:对党要常怀感恩之心

发布时间:2016-06-26 09:09:13来源:SRC-13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从小时候起,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会有莫名的感动。这些也在我们的记忆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共产党带领我们从贫穷走向富裕,是共产党带领我们,从苦难走向辉煌,从屈辱走向胜利,从失败走向成功。

  曾经的苦难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幕幕满是疮痍的景象,那一幕幕满是衰败的景象,深深的刺痛着每一个爱国之士的心。很多穷苦百姓,为了供养家庭,成为了资本家的压榨对象,在工厂里忍受着高强度,甚至是非人的待遇,每天过着像奴隶一样的日子,超负荷工作,却都得不到应有的报酬;在农村,贫苦的农民在地主的压榨下,耕种的粮食大部分都需上交,留下的余粮根本无法填饱自己的肚子,不仅如此,还有大量的苛捐杂税,和不定时的上供,地主、官吏、豪绅,每一个都想将他们身上的价值榨干,皱巴巴的皮肤像布带一样的在他们身上叠堆着,每一根骨头都看得一清二楚,贫苦的阴影笼罩着华夏儿女。这是怎样一种的苦难?

  曾经的屈辱我们不会忘记,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实施的暴行,当侵略者的飞机掠过祖国上空,投下一颗颗炮弹,我们的人民在承受着痛失家园之痛;当侵略者的刺刀挥向无辜百姓,我们的人民在承受着痛失亲人之痛;当侵略者的酷刑伸向了众多爱国志士,我们的人民在承受着亡国之痛。当侵略者在华夏大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时,另一场残酷的杀戮正在华夏大地上上演,国民党掌权的政府却正在大肆杀戮共产党人,国民党的特务们将刀残忍的刺向了革命者的胸膛,鲜血从刀口奔涌而出,用严刑拷打和各种酷刑来逼革命者投降,在凄厉的号声中,刽子手背着大刀大摇大摆走过,开始了下一场残忍的杀戮。这又是怎样的一种屈辱?

  在这黑暗笼罩的漫漫长夜之下,国家的状况岌岌可危,这种切肤之痛使我们的共产党人不能再坐视不管,我们伟大的革命者——共产党不会屈服,不会看着无辜百姓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终于在1921年7月23号,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拯救了处于危难中的国家,从此以后,沉睡千载的中国人民,耳畔,终于有了自己响亮的声音,眼前,终于有了自己鲜艳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是中国共产党将侵略者赶出我们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国人民从此过上了自己当家作主的幸福生活,经过艰难的摸索与实践,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近三十八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但这一切并不表示我们的发展已经尽善尽美。经济发展仍然不够充分,2015年中国人均GDP为49351元,还是不到8000美元,依然与12616美元这一高收入国家门槛有不小的差距;在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一方面,一直是问题重重、弊端尚存,尽管我们实行了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有些居心叵测的发达国家也从未放弃放松过对我国在思想、文化等领域的腐蚀性渗透,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事例也时有发生。

  我们应正视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这一基本国情,看到问题尚存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党带领人民所做的努力以及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取得的点滴成就。作为一名党员,甚至是一名普通公民,不仅仅要饱含爱国之心,还应该对党常怀感恩之心,以及在党和政府遇到问题或者问题一时还未解决时,要有足够的责任感和担当之心,以致党群一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一个世纪以来,面对世界,中国显示出了一个大国的风范,显示出了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执政党,唯有它才能够真正的带领人民走向富裕,走向繁荣,走向昌盛。回顾历史,共产党的光辉照耀着我们前行;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再创新的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