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朱丹:老板赴员工家中拜年也是感恩之旅

发布时间:2017-02-07 15:01:16来源:SRC-13

  前天(2月2日),农历大年初六,中午11点左右,林志刚的路虎越野车下了高速,回到海宁。林志刚是浙江贝朗皮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驾驶员、公司人事经理一起自驾西南,赴云南、四川偏僻的小山村给30多户员工家庭拜年。这一趟,跋山涉水整整5000多公里。(2月5日《钱江晚报》)

  为了了解员工家庭的生活状态,也为了让员工家属们安心、放心、开心,这位老板不惜驱车5000多公里,上门为员工拜年,这种行为不仅让人感动和温暖,也充满着感恩,是一次感恩之旅。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努力,离不开员工的奉献和付出,正是有了员工的支撑,企业的大厦才能固若金汤,在市场的竞争中才能坚如磐石,可以说,一个企业的发展,员工是不可或缺的功臣。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这位老板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不惜舟车劳顿,不辞辛苦,辗转5000多公里,亲自上门为员工拜年,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对员工的肯定,也是对人才的尊重,更是对员工及家属最大的感恩。

  可是很多时候,一些老板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不仅在日常工作中,违反劳动法规,比如随意剥夺员工休息权,克扣员工工资,甚至拖欠员工工资,导致很多员工拿不到工资,陷入困境,无法回家过年,这些行为不仅让人寒心,也是对员工权益的侵犯和伤害,更违反着法律法规,与这位老板相比,这些行为可谓天壤之别,令人不齿。

  再者,一个企业的发展,除了员工的努力和付出,还与员工家属的默默支持密不可分。很多员工,为了企业发展,不惜背井离乡,放下亲情,留下老人和孩子,远赴他乡,这种牺牲是伟大的,是值得尊重和敬仰的,很多家庭,只剩才老人和孩子留守,支撑着家庭,打理着后方,正因为有了这些家属的默默支持,员工在企业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心无旁骛地工作,可以说,员工家属也是企业发展不可忽略的功臣,对企业稳定发展有着功不可没的贡献。对于这些,企业应该给予起码的尊重和感激,如今,这位老板不辞辛苦,亲自驱车上门拜年,就是对员工家属默默支持最大的感恩和回馈。

  事实上,企业和员工是一体的,企业为员工提供着生活来源,员工为企业发展提供着不竭动力,两者可谓互利互惠,合作双赢,也就是说,企业和员工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企业发展越稳定,员工收益越多,反之亦然。因此,不仅员工应该对企业充满感恩,感谢企业提供了就业渠道和生活来源,企业也应该地员工充满感激,感谢员工的拼搏奋进和不懈努力,这样才是最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

  其实,这位企业老板驱车赴员工家中拜年,不仅给员工带去了祝福和感动,更带去了荣耀、尊重和感激,是对员工及家属无私付出、默默支持的最大的感谢,也是对员工最大的尊重和关爱。这样的感谢,不仅是企业人性化的关怀,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可以激发员工更大的工作热情,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动力,从这个层面讲,老板上门给员工拜年是抱团暖,最终的受益者还是企业本身。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