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网络媒体走转改】付露:助力精准扶贫,长征精神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6-10-12 10:01:55来源:SRC-13

  10月11日下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站主题采访活动来到通山县大畈镇白泥村,先后瞻仰谭氏宗祠、萧克允将军墓、红军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遗迹。(10月11日荆楚网)

  作为一名大学生评论员,这次有机会跟随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站采访团奔赴老区,感到很荣幸。站在通山县烈士陵园,一行行英烈的名字深深刻在功勋册上,让瞻仰人的心灵得到洗礼。红色革命土地正在向世人诠释新的长征精神,在精准扶贫的推进中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长征路上奔小康,意味着在当代仍需要发扬长征精神,并将其融入到现代化建设中来。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也是中国历史上的光辉一页。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二万五千里行程浸染了红军的血和泪。

  历史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新时期的中国已经翻天覆地,人民生活安定富足。这不是意味着长征精神的淡化,而是更需要发扬和落实长征精神,感受新生活也应看见现实。

  当前我国面临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然而精准扶贫是新的长征路,这条路也注定不会是一片坦途,如何实现终生脱贫而非一日脱贫,往往是一场攻坚战,需要长时间历练和等待。随着精准扶贫的提出,各地都开始探索扶贫道路,通山县结合自身实际,广泛调研,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并由此带动农副产品及服务行业的发展,给农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结合当下,展望未来,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全国各地的扶贫政策正在各地干部的真抓实干下一步步实现。各地方政府应当广泛调研,结合本地区的实际,结合百姓的需求,挖掘引领农民脱贫的致富点,实现百姓自力更生。精准扶贫不是口号也不是一时解渴,短暂的救助解决不了终生的脱贫问题,齐心同创致富路才能看见小康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