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薛建勇:县委书记训斥局长更要“坐言起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15:32:35来源:SRC-13

  近日,一则关于“江西宁都县委书记当众‘发飙’不留情面训斥多名局长” 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数万网友纷纷为该书记点赞。原来,该县县委书记王四华在调研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慵懒作风提出严厉批评,并表示要狠狠地整治干部作风问题。(10月27日央广网)

  当下,各地紧抓作风建设,干部作风趋于好转。虽然作风建设在一步步深入,仍有一些干部作风慵懒、不思进取,进而表现在平时的言行举止和工作热情上,对政府形象和社会发展都产生不良影响。因此,狠抓作风建设仍需长期坚持,毫不放松。

  小规矩、老规矩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无论做什么都要一本正经拉好架势,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何况是一方领导。应该说,这个县委书记是好样的,狠抓干部作风,整肃干部队伍,需要有这种不讲情面的领导,从一言一行约束干部,时刻提醒干部要注意身份形象,多给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该县委书记训斥多名局长慵懒作风的行为很好地契合了当下的时代背景,这是作风转变的好现象;对平时高高在上的官员们一顿训斥,迎合了网友们的猎奇心理,让人好不痛快,引来叫好声一片,人们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县委书记来树立威严、整顿作风。

  当然,我们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要对此冷静看待,作风建设不光靠说,还要看做,慷慨陈词之后更要“坐言起行”。不能只让训斥成为干部一时“脸红出汗”的情绪宣泄,还要将其转化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因此,作风建设还要持续发力,把制度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使干部既要在行为示范上做出样子,也要在具体工作中真抓实干,做出成绩,切实成为推动发展的关键少数。

  与此同时,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干部言行,不仅需要增加组织建设和制度约束,还要强化社会评价和舆论监督,将党风廉政之根深扎在群众的土壤里。这样,不仅可以使干部行为处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还能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形成官民互动的良好局面,促使我们的政府行为更好地反映民智民愿。

  稿源:荆楚网

  作者:薛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