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颂寒:丽江官微怼网友别急着撇责

发布时间:2017-02-27 09:11:04来源:SRC-13

  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但当天下午,官方微博就被曝光怼网友“最好永远别来”的言论。对此,丽江方面做出正在调查的回应。

  丽江近几年来,过得并不太平,已经发生过好几次舆论事件。女子在丽江被毁容、游客被饭店老板殴打、童话大王质疑丽江围城收费等新闻,将丽江至于风口浪尖之上。但是,2月25日才被国家旅游局重点警告的丽江,下午就曝光了这起态度十分嚣张“最好你别来”的言论,难免让公众对于丽江的印象又差了几分。

  结果尚未调查清楚,过早的下定论也绝非理智。但是,丽江官方也别着急撇清责任。就算最后打着微博被盗的名义,也改变不了丽江官方管理官微不当的责任

  首先,官方微博的一言一行,代表了的是一个官方态度。官方微博有专门的人员负责运营,其实也是为自己的立场发声。此次,被曝光的网友被怒怼事件,是因为网友表达出了对于丽江旅游环境现状的不满。但是,官方的回应不仅仅没有丝毫的认真整改的态度,还一副“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的态度,难免会让人觉得不快。需要知道,一个地方的旅游行业,绝对不是只靠单纯的宣传,还需要良好的口碑作为铺垫。面对网友的质疑和不满,就一副爱来不来的回应,这绝对不是一个官方应有的态度。

  不久前,云南省相关部门就做出了要重整云南旅游行业,表达出了“壮士断腕”的决心,宁愿少一点市场,也要将现存的问题整改到位。但是,一方面是官方的决心,一方面却是官微如此的桀骜不驯,未免让公众觉得难以认可。

  云南是中国的旅游大省,而丽江更是云南旅游行业的重点城市。但是,接二连三爆出来的负面新闻,证明了当地的旅游环境急需改善。对此,唯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整治当地的旅游环境,才有可能将身陷泥潭的丽江重新给拉回来。一座城市是否吸引游客,不仅仅只取决于当地的人文风景,更取决于当地的旅游生态。如果,连官方微博都没有认识到当地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又怎么能够让公众相信丽江值得旅游呢?

  如果,当地没有认真对待这起事件,面对网友的质疑,还是一副“爱来不来”的态度,恐怕再响亮的口号,也赢不回游客的心,也就难免让游客用脚投票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