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卫斌:“你最好永远别来”伤着了谁?

发布时间:2017-02-27 17:37:34来源:SRC-13

  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当天傍晚,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古宣发布发微博对此道歉。然而,一位网友在这条微博下评论“永远不会去的地方就是丽江”,@古宣发布竟然回复:“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2月27日央广网)

  丽江官微疑怼网友,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无数网友口诛笔伐。对此,丽江古城区委宣传部表示,真相尚在调查当中。不过,2月27日下午,中共丽江市古城区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对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和俭、外宣办主任李国璋采取停职检查,并进行党纪立案;责令古城区委宣传部向古城区委作出深刻检讨,汲取教训,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中共丽江市古城区委员会发布的《情况通报》,实际上坐实了@古宣发布 回复网友“你最好永远别来”的确是@古宣发布某些管理人员在借官微发泄情绪。

  毫无疑问,@古宣发布代表的是丽江市古城区政府在对外发布声音。当前,丽江欺客宰客、强逼消费、追打游客、低价竞争等事件不断,丽江的旅游形象一落千丈,用“多事之秋”来形容丽江当前的状况一点不过分。@古宣发布在这时候回复网友“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无异于火上浇油,玩火自焚。

  在2月10日召开的云南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上,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放“狠话”被媒体广泛报道。他说,“有些购物店之所以那么嚣张,为什么就关不掉呢?背后有人吧”,阮成发加重语气说:“对于造成恶劣影响的购物店,工商、公安甚至纪检部门要去查查。”@古宣发布“你最好永远别来”暴露了某些丽江城市管理者不敢正视问题、不愿改正问题的微妙心态。有了这种心态,纵然放狠话恐怕也是白搭。

  丽江官微“你最好永远别来”无疑伤害了亿万游客的心,但最终伤害的还是丽江自己的形象,进而伤害了整个丽江的旅游业。不要以为丽江是皇帝女儿不愁嫁,“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如果丽江官方任由欺客宰客、强逼消费、追打游客、低价竞争等乱相滋生蔓延,谁还敢去丽江旅游消费?如果大家都不敢去丽江旅游消费了,丽江的旅游业岂不是只有死路一条?如此浅显易懂的道理,为什么丽江的某些官员就是不明白?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全国旅游市场投诉呈现下降趋势,然而,耐人寻味的是,有关云南旅游的投诉却呈现上升趋势,2014、2015、2016年,云南省的旅游投诉均高居全国榜首。问题之严重,可想而知。

  重塑云南旅游形象,需要省长放狠话,更需要有关方面端正态度,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虚心接受网友善意的批评,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痛下决心,痛下狠手,认真进行整改。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