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喜林:女镇长为古镇和人民代言无可非议

发布时间:2017-03-26 12:09: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昨日,安徽商报报道了马鞍山市副市长季翔朋友圈求介绍雷军,要寻求产业合作一事,引起读者热议。在此之前,宁国市胡乐镇美女镇长杨春丽拍摄唯美大片,为千年古镇代言一事,同样引爆朋友圈。美女镇长靓丽的容貌,配上钟灵毓秀的古镇美景,瞬间让很多人记住了胡乐镇这个知名度并不广的旅游古镇。杨春丽说,她做这些都是为了推介胡乐古镇,虽然遭遇了一些非议,但自己不会去管那些流言蜚语。(3月26日北京时间)

  为了把历史悠久的古镇宣传好、开发利用好,这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善德之举。因此,女镇长为古镇代言拍写真不仅无可非议,而且值得点赞。对于一个基层干部来说,只要处于公心,不是为了给个人谋私利,就要坚定信念,堂堂正正地为百姓把事情做好。不管别人怎么非议,只要不改初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人民心中就会有一杆公平的秤。

  在加速扶贫攻坚战的工作中,广大基层干部应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用知识和智慧开展工作。就此来说,女镇长为古镇代言拍写真,把古镇最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和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古代建筑与浓厚的传统文化宣传出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应当精心策划,一步一个脚印系列推出。只要用心去做,就能为古镇的开发利用做出有意义的事情,就能进一步推动古镇走向经济繁荣,就能让人民感受到深化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福祉。

  其实,作为乡镇干部长期生活在官场的最底层,对“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感受最深。百姓的日子能不能过好,完全要靠广大乡镇干部去积极努力。只有把自己无私奉献给百姓,才能和百姓打成一片;只有和百姓心连心,才能把百姓当亲人,时刻关心他们的冷暖,才能感到自己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女镇长才会力所能及地为古镇的发展尽心尽力,力求引起外界对古镇的广泛关注,力求让更多的人对古镇产生好感,力求有更多的人到古镇观光旅游。

  作为乡镇干部只要能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当地的优势充分发挥好,就能得到广大百姓的认同和大力支持。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百姓就会为自己的乡镇干部点赞。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郭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