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满:陪伴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7-05-14 09:09: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自古以来,关于母亲的形象,都自带光环。每个人都“恋母”,发自肺腑,从怀胎十月到呱呱坠地,母亲承受了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从牙牙学语到惨绿少年,母亲付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心血;从茕茕一人到成家立业,母亲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关爱……这就是伟大的母爱,无怨无悔付出所有,自己却早是满头白发,忙忙碌碌一生,不求奢华富贵,只愿子女幸福健康。

  倘若问人世间什么感情最浓,也许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母子和母女之情。诚然,我们已经意识到应该多为母亲做些什么,也可以看到给母亲买礼物的多了,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多了,但是回家陪母亲过节、吃饭喝茶、促膝谈心的并没有多多少。

  现代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都很大,年轻人要在城市站住脚跟也不易,难免会力不从心。但是,孝悌之情、养育之恩是做人之本,至亲至爱的人如果我们都充耳不闻、漠不关心,那你的奋斗也是没有意义的。于你而言,也许认为父母怜惜子女是天经地义,他们肯定会理解自己的苦衷,所以“自私”的只顾忙事业,用物质回馈代替情感慰藉。我们的母亲需要的真是这些“物质享受”吗?答案不用言说,她们真正需要的只是你的陪伴,平凡却难能可贵。

  平日里,也许你会因羞涩、不好意思而不敢开口表达对母亲的爱意。母亲节即将到来,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让你大声说出心中的爱。而且,恰逢周末,没有工作的牵绊,还有什么推辞的理由,不陪母亲过节。另外,回家与父母一起,也是给自己一个心灵港湾,在他们眼中,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生活工作中的苦恼可以毫无保留的诉说,压力愤懑也能一吐为快,某种意义上讲,父母感受到了子女的爱,子女也得到了发泄和释放,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老人在意的不是吃喝,不是金钱,不是旅程,在意的是我们能够依偎在他们的身边,像小时候那样,言无不尽,有啥就说。

  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一个人为我们守候——母亲。母爱是永不乏味的言语,曾经她们为我们的成长含辛茹苦,无微不至。如今她们日渐老去,反哺之情义不容辞,即使百忙之中也要多留点时间,回家看看,陪伴才是最长情、最温暖的方式,也是最珍贵、最无价的礼物。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