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柯玉乾:勇士的王朝已经来临

发布时间:2017-06-14 16:12:29来源:湖北日报网

  当中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杜兰特抱着篮球在场上狂奔,他像个孩子一样在叫着、跳着……没错,勇士以4:1的绝对优势拿下了总决赛,3年里2次获得NBA总冠军。

  这一刻的勇士像极了08—10年的湖人和12—14年的热火,天赋爆棚,群星闪耀……可是前两者都在两冠后阵容都分崩离析,勇士能在夺冠的狂欢之后冷静下来,再次凝聚在一起,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吗?

  从勇士的夺冠阵容来看,格林和汤普森都已经签下了天价合同,在未来的2-3年内是铁定留在勇士不会走的,核心阵容保留了一半。他们最大的困难在解决杜兰特和库里的合同问题上,两个都是MVP级别的球员,一位球队的灵魂,一位球队的刺客。论实力,两个人都能拿到3000万左右的顶薪,但是同时留队必须要做出牺牲。

  先说杜兰特。进入联盟10年,今年初尝总冠军滋味,这一切都是勇士给他的。勇士成熟的体系加上自己无解的个人能力,杜兰特在这个球队如鱼得水。而今年夺冠之后,他拿到了总决赛MVP,这个奖毋庸置疑,因为他的表现确实太无解。但是,成绩的取得少不了队友特别是库里和汤普森的牺牲。杜兰特在发表夺冠宣言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团队,这个冠军是大家的”。他是聪明人,他知道以前在雷霆打球是什么感觉,只要降薪400万就能保持夺冠阵容,杜兰特差这点钱吗?

  再说库里,这个赛季的库里伟大而悲情。伟大体现在愿意让出自己的球权让杜兰特融入球队,悲情则是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都与FMVP失之交臂。笔者以为,库里作为勇士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在薪水不那么寒碜的情况下,球队只要不发生重大变故,他是不会走的。他在今天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说到,“故事才刚刚开始”,基本暗示会留在勇士。我们唯一可以期待的是库里来年站上最高领奖台,那么一切终将完美。

  至于角色球员,无论是大卫西、伊戈达拉还是利文斯顿,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勇士的爱,这支球队的文化很难让他们离开吧?

  看看勇士的对手。西部的马刺虽然经验丰富,莱昂纳德巨星相十足,可是核心球员渐渐老去再加上缺少新鲜血液,想要抗衡勇士还缺少砝码;而冉冉升起的火箭,看似球风华丽,进攻端予取予求,但防守基本是漏勺,在攻守兼备的勇士面前占不到多少便宜。东部,说实话,能对勇士形成冲击的还是骑士。詹姆斯依旧无所不能,攻城拔寨君临天下,欧文一对一单挑基本无解……可是打得再好,詹姆斯已经33岁,每场40分钟是人都会累,更何况明年岁数又大了;而欧文有勇,在包夹下还是缺点智慧。今年骑士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是在攻守兼备的勇士面前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五常比赛下来,在各个方面的数据骑士都处于下风,比赛还怎么打?更可怕的是勇士的核心球员最大才28岁,巅峰期至少3-4年。

  可以预见,如果明年NBA的其它球队不发生重大的洗牌,勇士依然会一骑绝尘,作为球迷,期待这一刻。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柯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