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婷婷:只有真心才能换来“当家人”

发布时间:2017-06-27 09:09:27来源:湖北日报网

  “秀林的腰杆就是这么硬,大伙儿都服他,要是一天光寻思往自己家搂,谁会听他的!”村委会副主任孙洪说,钱都是给集体挣的,自己家挣钱的机会也让给了集体。(6月26日 新华网)

  反复研读了张秀林的故事,感觉他的人生活得就像部电视剧,精彩而又真实,每一个值得怀疑推敲的地方都有人群众站出来为他说话,他是真真实实存在的。“长营村这些年,没接到过一封检举信,没一次上访事件。在近30年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张秀林连续10次获得全票”。参加过两届村级组织换届的我,从未见过一张选票是全票通过,更别说连续10次。这个成绩的背后是多少心血和汗水汇聚而成的,寄托着多少老百姓的信任,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为公、为民的真实表现。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我国最基层组织的选举,是人民群众真正体现人民民主的具体表现,也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老百姓通过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心目中能够为大家当家作主的“领头人”“当家人”。“你真心对老百姓好,老百姓才会实意对你好”。张秀林就是真正的认识到这句话的份量,以真心换取老百姓的信任,为老百姓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才能连续10次以全票的成绩被选为“当家人”的。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能看到的是为了当选四处窜门拉关系,承诺当选后给好处,更有明码标价一张选举票多少钱的。有的凭借着开的高价当选,有的凭着庞大的家族人脉当选。老百姓稀里糊涂就把自己的选票给用了,当选的人轻轻松松的就成了“当家人”“一把手”。当选者没有认识自己身上的责任,反到是开始了为自己、为家人、我身边的人谋起福利来。“肥私”注定是要“损公”的,为了少部分人的利益要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样的“当家人”寿命是短暂的,老百姓迟早会把他看清楚,下台是早晚的事。

  只有像张秀林这样以真心换人心,甘愿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才能真正被老百姓拥护、爱戴、推举。官员与老百姓之间的信任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真心才能换来“当家人”的当选。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