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田小典:快递员获得五一劳动奖章不必大惊小怪

发布时间:2017-12-06 08:42:54来源:荆楚网

  挥手告别了母校安徽农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聂腾飞应聘了快递行业。他从背着大包、风雨兼程的快递员做起。8年后,他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合肥市第二届劳动和技能竞赛(邮政行业)总冠军,被授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合肥市职工技术标兵称号。(12月5日 《合肥晚报》)

  “行行出状元。”这话一点都不假。各行各业,只要自己尽职尽责,认真琢磨,都能够在行业中找寻到自己的一方天地。有的农村老汉靠做“烧饼”可以成为年薪30万的“香饽饽”,就在于天生才能与后天勤奋的无缝对接,可以迸发出无限火花。如今,安徽农业大学学生聂腾飞大学毕业后,干了8年快递员,在行业内摸爬滚打,成为了行业标兵,还被合肥市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实在是令人惊叹。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五一劳动奖章是授予那些有很大成就的科学家,对社会具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而一名快递员有多大的贡献,很多人心里会有疑问。的确,他没有大发明,没有突出贡献,没有大成就,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干着一件件小事,忍受着这个行业的辛苦,忍受着一些用户的刁难,并且尽最大的努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带给别人放心和安心,赢得大多数人的信任和信赖,这便是一名快递员最大的职业荣光。

  机遇总是留给时刻准备之人。聂腾飞可以帮客户从合肥快递酸菜鱼到上海,送出妈妈的爱心,有的快递员却抱怨客户太远,快递太多;别人大学毕业后可以默默无闻地在快递行业一干就是8年,而有的大学生毕业后,嫌这份工作太辛苦没钱赚,嫌那份工作没前途看不到未来,最后一事无成在家啃老。所以快递员聂腾飞成为了行业能手,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

  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便怎样回报你。社会对快递员获得五一劳动奖章不必大惊小怪,大多数行业都是多劳多得,有辛苦才能换来回报,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得到社会的认可,而自己也能从中找到归属感。坚持不懈,为自己的工作奋斗,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这便是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聂腾飞的人生哲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中受到启发。

  稿源:荆楚网

  作者:田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