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奚居辉: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2018-01-25 11:32:12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月23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1月25日《人民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民心所向,大快人心。

  当前,我国社会治安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一些地方黑恶势力呈现发展蔓延之势,尤其是少数领导干部与黑恶势力为伍,充当起了不法分子的保护伞,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严重危害社会稳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四个现代化目标的新征程,全国各族人民、各行各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齐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需要安定局面,人民需要安居乐业。如果再让那些涉黑涉恶问题蔓延,将会成为危害社会稳定、动摇党执政根基的重大隐患。因此,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定,深得民心。

  扫黑除恶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布置,既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严打重打;又要防止有恶小而不扫除之的心理,只要是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再小也要严惩,人物再微也要严办。做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发展和人民安全撑起保护伞。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群策群力,大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使一切黑恶势力无处逃遁。

  除去“雾霾”,展现一片蓝天。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广大政法战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专项斗争攻坚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奚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