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媛:“新”理念引领湖北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6 15:27:06来源:荆楚网

  1月2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开幕,省长王晓东作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

  “让新经济跑出加速度、加快飞起来。”“穿新鞋,走绿道,我们要答好生态治理卷,在非常之年展现非常之为。”报告中的这些新词汇“新”理念引起了全场人大代表的频频掌声。这些“新”理念在过去五年,让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五个“明显”的“好答卷”。

  习总书记曾说:“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湖北要实现新发展、进一步迈上新台阶,全省上下就要坚持贯彻“新”理念。面对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极不平凡的2018年,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未来五年,湖北省仍将以奋斗的姿态,用好抓实“新”理念,引领湖北新发展!

  用好“新”理念。要想进一步使全省综合实力提升,就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创新推进改革举措,激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打造质量强省,湖北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制定落实更多惠及民生的政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穿好“新鞋”,走好“绿道”,用碧水蓝天打造更多特色乡镇,如报告所说:“高举绿色指挥棒,守好绿色责任田,把湖北建成美丽家园”。

  抓实“新”理念。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再好再新的发展理念,不抓实,也只是空中楼阁。事实是真理的依据,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一要实事求是的谋,我国改革发展的历史表明要走出“自己的路”,只有制定符合实际政策措施,采取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党和人民事业才能欣欣向荣,人民群众的生活才能蒸蒸日上。二要踏踏实实的干,俗话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改革举措,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创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的有痕迹、有底气、有成绩、有百姓叫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