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涂亚娟:让改革扬起发现的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1-26 17:17:48来源:荆楚网
  近日,湖北省“两会时间”上线,定基调、谋发展、布全局,吹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嘹亮号角。
 
  回顾湖北过去的五年,虽然发展极不平凡,但是成绩有目共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等深刻变化,全省经受住了经济下行、特大洪涝灾害等严峻考验,众志成城、奋发有为,用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加快构建创新发展高地,急促转型升级步伐,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老树抽新枝,改革激创新,正如满大街的标语宣示的那样,“武汉,每天不一样!”连《人民日报》都以《看!湖北经济拔节生长》《从0到1裂变发展》等惊叹文章来为湖北喝彩!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湖北“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起步之年,只是,机遇和挑战向来都是形影相随的,在收获金秋硕果的同时,还应当看到新春耕种的重任。“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虽然只有短短的八个字,却留给湖北一串问号: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如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荆楚大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湖北是生态大省、千湖之省、鱼米之乡,山多水多,环境独特,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和三峡坝区所在地。生态环境优良,地理环境优越,干事创业正是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时候,高瞻远瞩,曾语重心长地说:“要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使湖北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因此,既要聚焦目标演奏改革发展“交响曲”,又要克难攻坚啃下精准扶贫“硬骨头”,更要不忘初心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抢抓机遇、务实重行,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跨越关口,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障开路、奠定胜局。
 
  纵然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坎坷不少,但是,湖北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实干的湖北人就要燃烧斗志,脚踏实地地开始春耕春种,才能拥有成功的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