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夏楠:见微知著,春运安全行驶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2-26 16:46:32来源:荆楚网

  我们经常在屏幕上能看到这样壮观的画面:数万只候鸟于瞬息之间跃上高空,集体迁徙。它们像披着黑斗篷,骑着扫帚的魔法天使,在天空展翅飞翔。那铺天盖地,井然有序,震声万里的场面蔚为壮观。

  春节期间,于海陆空东西南北大迁徙的客流一如振翅齐飞的候鸟,开始短暂而匆忙的奔流。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月21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同比增长7.6%,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春运前20日(2月1日—20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3.83亿人次。这十几亿大客流,安全出行至关重要。

  民众出行的安全保障来自于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的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见微知著,以小见大。今年武汉市江夏区交警精心组织、忠诚履职,终于,在春运即将结束之际,向全区市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春节期间,江夏交警共出动警力1140余人次,警车230余台次,疏导车辆80000余台次,共接各类警情400起,其中,交通事故报警349起,交通堵塞报警51起,未发生有影响的死亡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安全行驶在路上。这份答卷,阅卷的是满城百姓,真可谓是顺应民心,集体称赞。

  安全出行,得益于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并给出有力有效保障措施。为了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保畅工作,江夏分局制订了周密详细的春节交通保畅工作方案。各级领导分别率队深入路面检查指导交通管理工作,慰问执勤民警、协警。

  安全出行,得益于宣传的力量,增强了民众安全意识。节日期间,江夏交警联合各街道群干及农村劝导员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交通安全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两微平台(微博、微信)发布安全提示20余条,多次被武汉交警、新江夏、江夏微新闻等转发,阅读量达50000余次,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出行,得益于执勤工作细致有效的方式方法。一是突出重点,加强管控。针对春节期间,进出城车流量大,市民出行率高的特点,江夏交警强化了武昌大道、纸坊大街、青龙南路、纸贺公路土地堂街、101省道金水闸街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特别是在市民进出城、返程高峰时段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措施,确保主要进出通道畅通。二是排查隐患,确保安全。江夏交警在春节前就辖区危险路段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认真排查,力求消除隐患,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加强了对公路客运的监管,防止出现漏管失控问题。对报废、逾期未检车辆,逐一找到企业、找到车、找到人,坚决防止未检车辆参加春运。

  见微知著,以点带面。从江夏这一隅之地,可及大武汉,可及全国。相信像江夏这张令市民满意的平安出行答卷,在我国的四面八方已纷纷上呈。新年伊始,让我们的脚步铿锵有力踏上新的征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