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花芮雪:以优良作风锻造过硬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18-03-12 14:56:55来源:荆楚网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3月9日 新华网)

  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本领不灵,没有过硬的作风不行。作风映照形象,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也是赢得民心的重要保证。领导干部自身的作风不过关、不过硬,就会脱离群众,也难以做到徙木立信,推动党风社风进一步向好。只有作风过硬,才能使理论武装彰显强大的实践力量,才能使素质能力确保正确的外化方向,才能使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涵养过硬政治素养。政治素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具备素养,是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综合体现。政治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理论的清醒植根于深厚的底蕴。党员干部要从把好思想“总开关”入手,把理论学习做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的毕生追求,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到清正廉洁、敢于坚持原则,面对问题不“绕弯子”,面对困难不“撂担子”,面对矛盾不“捂盖子”,在行动上听从党的指挥,在组织上服从上级安排,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坚持知行合一锻造过硬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局、把握全局的能力。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一员,走好群众路线、践行群众观点,切实把人民群众作为最大的靠山,不断用群众的智慧丰富头脑、用群众的实践开阔思路,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营养力量、增长政治才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作看问题、办事情的思想武器,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对复杂问题辨别力、对新情况应变力,从而避免政治上的迷茫、思想上的盲目、行为上的放纵。

  坚守纪律底线淬炼过硬政治定力。“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政治定力不能只是停留在思想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要经常对照党纪党规检查思想,拧紧“总开关”;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牢记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切实把行动作为最有力的政治宣言,把实干作为最有效的政治担当,把政治定力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责任。牢记经常淬炼最能擦亮政治底色,自觉把自己放到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中进行锻造,突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做到百炼成钢。

  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深入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以清风正气赢得民心,用发展实绩造福百姓,才能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答卷”。

  稿源:荆楚网

  作者:花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