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楚天评:幸福是奋斗的自我解析

发布时间:2018-03-20 14:50:07来源:荆楚网

  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两会闭幕讲话,自豪又提气,振聋发聩之时不禁感叹: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发展。要幸福,就要奋斗。 一切梦想的实现,奋斗亦是主打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然而,没有哪一次的奋斗是轻松就能实现目标的,都是不断改进和摸索中前进。摸着石头过河便是最好的说明。两会期间的提议、讨论、修改正是改革发展过程中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的自我剖析。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毅力。
  奋斗的时代需要正视问题的勇气。随着我国现阶段全面发展,国家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已是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就业问题、医疗问题、失业问题、生态问题、住房问题、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等等,关乎民生的小事正是我们国家工作的重点,也是努力改善民生的出发点和初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准问题,正视问题,层层解析、步步紧跟,全方位思索,对问题的抽丝剥茧,正是印证奋斗者的时代是不断前进和改进的时代,正视奋斗过程发生的问题是新时代的"新"勇气。
  奋斗的时代需要解决问题的恒心。回望历史,我们感叹我们出生在中国,我们骄傲我们赶上了新时代,特别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越是难啃的骨头越是加大力度和技巧攻破,不论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规定还是关乎民生的衣食住行,国家层层推进,从思想到措施,从个案到方案、从个人到群体,事无巨细,自上而下全面调查、分析、提出方案、试行、全面推广,以时时刻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时每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践行着作为奋斗者的担当和使命,每一个问题的解决无不是代表另一种方式的努力和进步,奋斗的时代何惧时间的长短,奋斗的时代唯有恒心彰显魄力。
  奋斗的时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的新时代,新时代就需有新思想、新作为、新担当。幸福不是简简单单的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与奋斗是如影随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应明白,奋斗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幸福的来源便是享受奋斗的自我剖析。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