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伟大团结精神汇聚强大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18-03-22 10:09:49来源:荆楚网

  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3月20日新华网)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有希望。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就是56个兄弟,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只要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就会拧成一股绳,一股虽然看不见却可以真实感受得到的磅礴力量,这股力量,可以征服任何困难,使中国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走向辉煌。

  伟大团结精神是创造奇迹的力量所在。近代以来,由于封建社会发展带来的桎梏影响和外来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旧中国曾经出现军阀混战、一盘散沙的局面。是中国共产党人,用他们天下为公的无私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党的一大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到今天拥有八千多万党员,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从当初的赤手空拳到八一南昌起义建立自己的队伍;从抗日战争的几万人队伍发展到解放战争时期的百万雄狮。是什么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伟大的团结精神。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的第一枪、井冈山上的胜利会师建立根据地、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吃皮带挺过来的万里长征,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人民创造出的伟大奇迹,也是新中国走向胜利辉煌的力量所在。

  伟大团结精神是中国力量的不息源泉。“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大的助力就是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曾经,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紧紧团结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人周围,以坚定的信念和无比的忠诚,建立了新中国。曾经,在改革开放之初,无数的科学家,为了建设新中国,为了使新中国早日走向富强,抛弃国外富裕优越的生活条件,义无反顾地回国,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汗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伟大的团结精神正让中国力量不断焕发出新的光芒。

  伟大团结精神是中国走向辉煌的磐石。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去解决,还有一座座高山需要去攀登和跨越。中国人民相信,只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百折不挠、坚忍不拨,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勇气,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特别是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此之近的情况下,只有发扬伟大的团结精神,认准目标认真干,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早日完成任务,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一根筷子哟,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哟,牢牢抱成团”,众人划桨开大船。中国发展强大的巨轮也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划桨,才能乘风破浪,直达彼岸。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拓,不断创新,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