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奏响新时代“人民”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8-03-23 09:15:56来源:荆楚网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一言一句都深刻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民者,国之根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从古至今,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国人民始终辛勤劳作、发明创造。四大发明见证了中国古代人的创造智慧,造纸术掀起了文化载体革命;火药推进了历史发展进程;印刷术改写了世界文化传播;指南针开拓了航海史的新纪元。科技创新展现了中国当代人的创造风采,天宫、神舟探索了太空秘密;辽宁舰、歼20增强了军事力量;人工智能、大数据开拓了信息时代;复兴号、大飞机C919见证了中国速度,无数的历史证明了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用双手奋斗出来的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古代地大物博,因为大清朝的腐败无能,闭关锁国,造成了近代史成为中国人民的血泪史、奋斗史。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苦难中奋起,为了争得民族独立、自身解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进行过长期的英勇奋战。辛亥革命的胜利推翻了封建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点燃了人民希望;实行改革开放带动了经济发展;坚持科学发展观增强了中国实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进入了新时代。为实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不懈奋斗。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战胜的艰难困阻,离不开人民的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中国人民深知这个道理,齐心协力,英勇奋战,取得了新中国的成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战胜了自然灾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就了新时代的发展。中国56个民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了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正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众志成城,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振兴、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至始至终,我们一直心怀梦想,不懈追求。我们坚信没有走不完的路,没有翻不过山,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推翻了封建制度;取得了抗日胜利;实现了祖国统一。现如今中华儿女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俯瞰古今,纵览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辉煌历史,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呈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塑造了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每个人都在不断奋斗,勇往直前。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让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奏响新时代的“人民”最强音。

  来源:荆楚网

  作者:祝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