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点燃每一个人的时代火炬

发布时间:2018-03-23 14:58:50来源:荆楚网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吹响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开启奋斗再出发的征程。讲话精神迅速产生强烈社会反响,让每一个人接收号令,感受责任,扬起斗志,迈开步伐。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也离不开每一个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未来依靠人民去创造。梦想的蓝图已经绘就,等待着每一个人点燃“时代火炬”,在党中央的统一带领和指挥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人人都是主人翁,主人翁要有明确的目标。国家有梦想,个人有追求。每一个人心中应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大目标,把个人的努力融入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之中;一个是小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不管是什么样的目标,只要心中有正义的力量,哪怕是简单的生活,也会过得精彩。相反,没有目标做导航,就会迷失方向,缺少动力,工作无斗志,生活无激情,貌似有追求,实则是混日子、瞎忙活。

  人人都是奋斗者,奋斗者要有奋斗的姿态。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奋斗者的激情令人感染,奋斗者的姿态令人仰慕,奋斗者的执著令人温暖。知名物理学家霍金20岁时患上渐冻症,整天坐在轮椅上,只能通过眼球和仪器进行日常对话,正是凭着坚韧的毅力和事业的执著,不仅远远超过医生宣判的生命预期活到76岁,而且创造了与爱因斯坦齐名的科学成就。

  人人都是快乐的,快乐的密码就是奋斗。有人分析认为,一个人快乐大体有两个方面,一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二是在干事的过程中体会到其价值和意义,甚至伴随成功,从中体味到快乐。事实也是这样,一个人无事可做,就会感到寂寞无聊;工作着才是快乐的,哪怕过程艰辛,味道却是甜美。奋斗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社会的事情,要推进形成人岗相宜、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百花齐放、你追我赶的干事环境,形成甩开膀子、激情奔涌的干事氛围。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百年梦想正招手。“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点燃每一个人的时代火炬,把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