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像杨汉军那样,永葆进取心和平常心

发布时间:2018-04-04 15:07:15来源:荆楚网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这是一位网友追忆杨汉军部长时的评价。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提及杨汉军和他的故事,我们情感的坛子就被立马打翻,个中滋味不禁袭来,感动、钦佩、惋惜、不舍种种。他的一生,以“拼搏赶超”为笔,书写“忠诚干净担当”。在生命的最后十天,依旧如常拼命工作,争分夺秒,招揽人才。为复兴大武汉燃尽自己的青春岁月,奏响了一名共产党员以身许国的无悔之歌。
  披荆斩棘勇如狮,学习杨汉军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改革的征途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有许多“腊子口”要征服,有大量“娄山关”要攻克。因此,要想打开局面,必须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像雄狮一般,拿出威武的身姿、惊人的力量和梦幻般的速度,披荆斩棘,攻克难关。武汉市开展狮子型干部选拔,不拘一格选贤任能,而杨汉军正是这样一员“狮子”般的闯将,短短两年,他把“波澜不惊”的组织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他为“默默无闻”的组工干部赢得点赞,为广大领导干部树立了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典型模范。
  非淡泊无以明志,学习杨汉军永远有颗最淡然的平常心。“要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这是杨汉军做人做事做官的三个原则,言易行难,但这位组织部长身体力行,说到做到。他的家位于武汉市水果湖一幢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爬上昏暗的楼梯,墙上布满了水渍的痕迹,门下面开裂的白漆,能看出年头的蓝色布艺沙发,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正厅级干部的家。在他大学毕业材料的“自我鉴定”一栏,杨汉军写道,“我讨厌一切虚伪和狡猾的东西,因此总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每逢过年过节,杨汉军家总是锁着门。有人打听到住处后来“拜访”,家里人就躲在屋里,不敢出声。杨汉军曾说,这样虽然给家里带来一点不便,可省得当面回绝的尴尬。点点滴滴,他用一生践行了诺言。
  清明将至,思念愈甚。杨汉军一生赤诚,一生拼搏,一生无悔。斯人已去,但他披荆斩棘的故事,永远留在江城人民的记忆里;他追求卓越的精神,永远融入了城市蓬勃发展的脉动中;他真挚为民的情怀,永远筑进了共产党人的风骨里。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