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不墨守成规,敢闯敢干

发布时间:2018-04-09 11:42:12来源:荆楚网
  榜样的力量发人深思,榜样的力量让人感动。近日,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他立足改革创新的理念,攻坚克难敢想敢拼的“闯将”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感人肺腑,发人深思。
  “闯”字为先。杨汉军说:“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是对党的不负责任。”立足岗位,在武汉推动一系列的创新之举,推行“红色物业”、选拔“狮子型”干部、成立招才局。面对问题杨汉军不回避、不遮掩、不当“太平官”敢想敢干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干部要学习杨汉军同志的闯劲,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到责,把自己该干的工作干好干实。
  “干”劲在前。“干”就是努力地奋斗,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与职责。毛泽东同志说过:“把革命工作干到底”,杨汉军杨汉军对待事业保持着十足的“干”劲,每天加班加点、带病办公,却内心充实,他10天行程18000公里,远赴俄罗斯招引人才,放下身段“半夜接机”,引来大批人才资金。对待工作他亲力亲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学习这份干劲,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把握大势、顺应趋势、谋划局势,抓住有利条件,卯足干劲,谋求更大作为。
  “亲”民之情。走进帮扶户家亲切的勾下身去给灶底添柴,犹如回家般亲切,结对帮扶的老大娘视他为“亲儿子”,听说他要来早早的立在门口守望。武汉评出的“二十件大事”,其中有三件由他直接负责,用真心付真情,他把自己置身于普通办事群众之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头等大事。党员干部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公”心为上。组工干部重在公道正派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公心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只有出以公心才能赢得公信。杨汉军作为组织部长,深知公心的重要性,他以身作则,坚持以公心选干部、坚持以公心谋工作,坚持公而忘私、干净正派,杨汉军的为官之道和人格精神,用他自己的“三做说”概括,最贴切不过。“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公心为上,敬畏手中的权力,清正廉洁永葆党员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