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筑牢杨汉军精神的“压舱石”

发布时间:2018-04-04 16:52:42来源:荆楚网

  “初心”如船,理想信念就是压舱石。大海航行,航船必须要有压舱石才能行稳致远,否则吃水不深,经不起海浪。杨汉军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风雨不负,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想行稳致远,同样需要像杨汉军精神这样的压舱石,把忠诚奉献和责任担当涵养成为坚定的信仰。

  明朝《示儿书》有云:“丈夫遇权门须脚硬,在谏垣须口硬,入史局须手硬,值肤受之诉须心硬,浸润之谮须耳硬。”古有士大夫追求人生气节,当今共产党人更要有一把硬骨头,唯有骨头硬,方能具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才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杨汉军就有一把硬骨头,而且敢于“啃”硬骨头。不拘一格力挺干部担当就任,体现的是敢于选贤任能的魄力;破冰解难,敢于打破传统思维,用好政策“钉钉子”,抓实招才引智,留下“孔雀”筑“巢穴”,体现的是求真务实的态度;身为组织部长,“敲不开”家门,不拿钥匙自己都进不去,体现的是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责任至上,尽责是金。杨汉军把责任看得比生命更重要,“靠岸歇脚”四个字从来没有出现在他的字典里。全球引才,杨汉军10天行程1.8万公里,3趟红眼航班,踏破铁鞋只因心怀复兴大武汉的执念。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刻印着杨汉军将城市前途与发展握为己任的责任感,他的这股豪情壮志也召唤着后来者承续光荣,尽责担当。梁启超曾有言,“人生于天地之间,各有责任。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自放弃其责任,则是自放弃其所以为人之具也。”

  知之愈深念之愈切,知之愈真志愈弥坚,知之愈长践之愈常。杨汉军精神的生命力在于行动,在于“走心”“走行”反复涵养。筑牢杨汉军精神的“压舱石”,就是要像杨汉军同志一样,以赤子之心恪守为民忠诚务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在艰苦历练中强化党性意识,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来源:荆楚网

  作者:易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