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干部咋成为群众口中的“孝心书记”

发布时间:2018-04-08 09:26:03来源:荆楚网

  4月4日,风和日丽,家住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的66岁老人王和平把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君送到楼下,他遇见相熟的街坊就“报喜”,“清明节后我就能进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了。感谢李书记,让我走出了人生的阴霾,我的闺女不在了,但是她比我闺女还亲。”(4月7日 红网)

  王和平老人所说的“李书记”就是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君。年少时,李君一家收养流浪街头的聋哑人,从事社区工作来,对社区老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了如指掌,对老人关怀备至,被老人称为“孝心书记”,社区已经形成了孝老爱亲的氛围。

  在基层,无论是农村还是城镇,总有一些人,他们身又残疾,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参与劳动,他们是真正的弱势群体,是社会的低收入人群。如果基层干部不去关心他们的生活生产,不去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上的困难问题,他们很多人的生活将会异常艰难。

  “李哑巴”无疑就是这样的人,天生哑巴,让他的人生变得异常灰暗,失聪失听,不知道年龄,不知道生日,年幼被拐卖到衡阳,后被遗弃而流浪街头。当地社区干部李君的父亲看到他后,收留了他,并在郊区给了他一块地,让他耕种为生,亲人一样对待他,李君家里多了位毫无血缘关系的成员。李君的父亲离世,李君接过了照顾“李哑巴”的“接力棒”,一如既往地关心他的日常起居,每逢节日将他接到家中团聚,每当“李哑巴”遇到困难来社区找她,她总是不遗余力为他解决问题,经过奔波呼吁,终于为他办了户口、解决了低保、租了廉租房,为他人生撑起一片天空。

  像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残疾群众着想的干部,一个对待残疾群众比自己亲人还要亲的基层干部,被群众称为“孝心书记”那也是恰如其分的。她们孝敬残疾人群众,只因为他们心中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心,因为有这颗心,他们见不得群众受苦,看到群众受苦,哪怕这个群众和他们非亲非故,他们也愿意伸出手来,帮助他们,让他们渡过难关。

  如此看来,“孝心书记”的孝是一种博大高尚的孝,是一种对老百姓冷暖无微不至的关心的孝,自然也是一种最可贵、最让人钦佩的孝。

  来源:荆楚网

  作者:江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