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青年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发布时间:2018-04-17 09:50:48来源:荆楚网

  乡镇干部周国知立足本职岗位,长期在高寒山区工作,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帮助困难群众消除茅草房屋过上好日子,2003年9月27日,因肝癌晚期,42岁的周国知走完了他的人生路。他之所以能够不慕名利、得失,心中装着百姓、装着责任、装着纪律,正是源于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人,首先必须强化组织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义务,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上的第一要求和“定海神针”,要坚决以中央标准为基本遵循,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热爱党、拥护党,始终听党的话,为党做事。

  纪律不严、作风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官就无从谈起,更不用谈忠诚于党。有的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为了获取利益搞腐败心存侥幸,《贪官忏悔录》中哪一个贪官不是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一小步逐渐滑向贪腐深渊的?他们归根结底是党性不纯,信念不坚,对纪律和规矩的漠视,欲望和侥幸心理占了上风,把“对党忠诚”这一基本要求抛在了脑后。

  “对党忠诚老实”“永不叛党”,就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可以说,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时刻把党、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党员干部的修德之基、立德之本。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实在的行动。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把对党忠诚的誓言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彰显和体现对党忠诚,真正为广大党员作好表率。

  对党忠诚,青年党员干部就要坚持恪尽职守,莫负组织的培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让“三严三实”成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在工作中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自己改起、从自己严起,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以自身的先进和纯洁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做严守纪律、真讲规矩的表率。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对党忠诚,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莫辜负在入党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个承诺。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远离那些打我们手中权力主意的人,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行为的侵蚀。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成为一种政治习惯、一种政治自觉、一种政治责任。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