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大学生评论大赛】“阴阳合同”之外,要多一些实话实说

发布时间:2018-06-05 15:34:21来源:荆楚网

  小崔和范爷的“阴阳合同”之争,又引发了一场口水战。

  这边,有人指控范冰冰偷税漏税,那边,有人怀疑崔永元恶意误伤、无事生非。本来以为两方能够势均力敌(至少一些崔粉是这么想的),但没想到,大军还没开拔,主将就已经挂上了免战旗。

  最新消息是,崔永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四天拿走6000万”的事是真的,但不是范冰冰,至于受到牵连的徐帆、刘震云女儿刘雨霖等人,小崔也表示了歉意。至此,外界期待的一场好戏,黄了。有人本来以为会拼个你死我活,然后从中坐收渔翁之利的,没想到就被小崔这一句“对不起”,彻底地打破了。

  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家名为“火星实验室”的微信公众号特别抢眼,他们自称对小崔进行了独家专访,在这风口浪尖之上,他们迎着风浪推出了那篇《独家专访崔永元:向范冰冰致歉,“4天6000万合同”与她无关》的爆款文章。有网友质疑:“火星试验室是一个营销号,并没有采访到崔永元。”

  是不是营销号,我们暂且不论。但火星实验室这篇文章,确实浇灭了不少人“看好戏”的心态。比如,有人就认为,反正娱乐圈偷税漏税的事情总是捕风捉影,小崔作为《实话实说》曾经的主持人,他说的话总没问题吧?以至于有人将小崔的语言,作为信奉的圭臬,无论黑白,无论是非。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很多人都希望小崔能够揭开这些黑暗的一幕,给公众一个真相。

  然而,小崔让大家失望了,他在一阵山呼海啸的支持声中,选择了道歉,选择了低头。

  可观众不愿相信这是事实啊。在他们心里,已经先入为主地设定好了剧情。可惜,事实证明,大家都想多了。不到一天时间,当初吵着吵着要声讨范冰冰的小崔,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崔老师,你倒是道歉了,可你身后支持你的人怎么办,他们可都嚼着瓜子、啃着西瓜,等着您替他们出头呢?

  而这家名为“火星实验室”的媒体,也挺无辜的。因为不管换做谁来做这条新闻,都会被认为是蹭热度、恶意炒作,更何况,你还是一家名不见经传、“只有几万粉丝的营销号”呢?也难怪有粉丝要质疑“火星实验室”采访不到小崔,因为在他们心里,就始终没有相信过,小崔这么一位敢于在黑幕面前发声,敢于单挑潜规则,手撕娱乐圈大佬的人,也会低头。他们不相信这是事实,所以就算你独家专访到了崔永元,也有人不愿意承认,小崔就是道歉了。

  在此必须要指出,这种事情面前,换做谁来,可能都会道歉。现状就是如此,就好比,你明明知道一些演员根本毫无演技,却还拿着天价薪酬,一些小鲜肉出道就不干实事,只知道炒作,你也不能去点明它,甚至是,你点明了,其实也没用。

  这就是那个圈子的常态。很简单一个道理,许多人在潜意识里就认为,小崔是不会低头的,就好比他跟方舟子的撕逼大战一样,即便有着明显的逻辑漏洞,人们依旧相信,小崔的话就是正确的。

  这就导致,小崔道歉了,他背后的那些人却依旧还停留在“神化”他的幻想当中,他们希望小崔能够一直与恶势力斗争下去,可当梦醒了,崔范之争黄了,也许人们才会意识到,那个圈子所掌握的能力,有多么可怕!

  来源:荆楚网

  作者:宋潇

  学校: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