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在学习平“语”近人中激浊扬清

发布时间:2018-10-18 14:44:32来源:荆楚网

  《恶竹应须斩万竿》以廉政为主题,从总书记使用过的“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等典故出发,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10月17日新京报网)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些党员干部在利益的驱使下,逐渐丧失了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最终走上了背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多次在不同场合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廉洁从政的谆谆告诫。如今再品这些语句,依然能够从中感悟到新的能量,即激浊扬清永不过时。

  领悟平“语”精髓,就是要不断增强价值判断力。在一定程度上讲,价值判断力体现着个人素养。倘若个人素养不能够做到与时俱进,那么很容易在多元价值中迷失方向,这不仅会对个人成长,也会对组织形象产生消极影响。为此,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修养学习,自觉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只有牢牢把握住“不忘初心”这个关键,才能保证勇立潮头不偏向。

  掌握平“语”要义,就是要时时做到“激浊”不手软。作风不正、为民不实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割裂党群干群关系的扭曲行为。也正如此,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特别是对于那些反复问题、隐患问题、苗头问题等杂症,一定要发扬严实作风,坚决向其“开刀”。相信有了重拳出击、强调纪律的认识,那些显性或隐性的污浊一面定能得以廓清。

  融会平“语”精神,就是要坚持以身作则成蔚然。平“语”之所以有影响力、号召力、生命力,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能够做到率先垂范。这对于指导我们开展好工作来说作用明显。干事创业,不是喊几句口号,提几点要求即可,而是要牢记宗旨要义,认真践行好群众路线。尤其是,一定要严于律己、主动作为,积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为政形象。如此,好作风定能凝聚强大力量,进而为改革发展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环境。

  说到底,平“语”能近人,关键在亲民。廉政警句一个接一个,就是要敦促党员干部时刻做到为政不忘公仆之心。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真心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立足实际,坚持正义,真正从源头上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确保自身处处充满正能量,从而保持好我党最鲜明、最纯洁的品格!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