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人去楼空,十万ofo信诚受疑,谁之过?

发布时间:2018-12-12 16:42:35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段视频显示,南宁电视台记者探访ofo南宁办公地点发现,已将其租给别人当教室使用,“敲门无人响应,已人去楼空”......使得广西南宁十多万辆小黄车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这一现象,让人匪夷所思。另外,消费者在ofo押金退款栏,操作“退还押金”项后,在超出退款时间后,其退款栏仍然一直显示“退款中”......人去楼空、十多万辆ofo无人管、申请退押款无应答等,让广大市民对ofo的诚信问题提出了质疑,引发新闻媒体与社会舆论广泛热议。(12月11日,澎湃网)

  ofo不打招呼就走人,不仅是对城市小黄车消费者不负责,更是对所建ofo品牌与信誉的亵渎。广西南宁ofo,不打招呼人去搂空,不管因何原因,其行为实有不妥。ofo现状,资料显示:没资金运维,好单车越来越少坏单车越来越多。城市新星ofo,因前期短时间大量投放与后期运营资本短缺间问题,导致其在维护与管理方面矛盾日益突出,致使不少地方出现“人去楼空”,失管、品牌被质疑及诚信危机等一系列问题。共享单车曾是城市中一颗耀眼新星,集聚环保、便利、健身等一系列功能于一身;与时代发展步调一致,与城市消费者身心需求相同步,按理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但曾经的疯狂,为何演变成如今这般“身心疲惫”?一是前期无计划疯狂投入,导致城市小黄车出现井喷现象。二是小黄车维护与管理滞后,维护人员严重不足,导致城市不能及时维修小黄车日积月累,出现城市停放“乱象”,影响城市发展与市容市貌。三是对小黄车大量资本投入,缺乏周密规划,导致后期管理与维护资本短缺,让小黄车运营资金出现“入不敷出”等现象,致使ofo经营者“骑虎难下”。

  好项目要有好规划,更要有准确运营评估机制与良好风险预案措施及不断完善的市场运管制度。ofo所遇“困境”给市场带来的警醒、启迪与思考是深刻的。无风险评估的大量投放,带来城市ofo“躯体庞大”,维护与管理成本入不敷出,引发资金短缺和断裂,导致损坏ofo不能及时维护,乱停放现象成梯度递增趋势,严重影响城市文明有序发展与市容市貌。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让企业在市场运营中持续保持良好发展状态,除掌握好市场运营机制与发展规律外,还要在市场运营程中不断完善和提升其内部管理机制体制与防风险预见能力,以适应灵活多变的市场发展需求。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