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奋斗,让中国梦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9-01-02 10:54:30来源:荆楚网

  晒微笑,迎新年;听音乐,迎新年;送祝福,迎新年。习近平主席第六次发表新年贺词,贺词中,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扑面而来,排山倒海的“中国热量”直抵人心。

  年末岁尾之时,新旧交替之际,总是让人乐于快闪和回望。特别是习主席贺词带“中”字头的词组,让人读了,倍感振奋和鼓舞,也让我们看到一个大国、亿万民众经由奋斗结出的累累硕果。

  过去一年,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海里游的,一项项新成果,一个个新项目,一次次新跨越、一种种新奇迹,让世人真实感受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的中国力量。

  过去一年,又有1000万人摆脱贫困。截至年底,有超50%的贫困县摘帽。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有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让世人真实感受到暖风拂面的中国温度。

  过去一年,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踏石留印,成绩卓然。“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让世人真实感受到领袖的中国关怀。

  过去一年,31个省份已全面建立河长制,30多万名四级河长成为“绿色卫士”,碧水万顷,荷塘花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世人真实感受到美丽中国的中国办法。

  过去一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一批主场外交活动,让世人真实感受到中国主张、听到中国声音。

  展望新一年,我们还有许多工作亟待抓深做实,还有许多挑战需要克难攻坚,还有许多民生问题期盼精准解决。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有信心,会在发展中得到妥善的解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白发多一根,不是去年人。正因为春秋年轮转动不停留,故才有孔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慨叹,故才有只争朝夕、逐梦未来的鞭策。大家小家,机遇多多,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

  钟声敲响,天地全新。款款走来的2019年,送给我们一幅洁白的画布。每个人都是自己美好生活的描绘者、创造者、守护者。梦想可贵,但没有一种幸福,不靠奋斗得来。你怎样花时间,你就怎样活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所有的斑斓和美好,都将与家庭梦浓情相依,都将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精彩传奇五千年,唱尽天地和人间。人勤春来早,看,光芒四射的新年、光芒四射的信念,让不懈的奋斗,让中国梦熠熠生辉。

  稿源:荆楚网

  作者:非常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