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微信闪评

更多

第030期:高校反腐如何“高效”?

发布时间: 2013-12-26 10: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摘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褚健因经济问题,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立案调查。褚健2005年任浙大副校长,协助校长负责人事、离退休、学校企业工作,分管浙大的人事处、后勤集团,以及浙大下属的企业——圆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继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落马后,浙大副校长褚健被批捕,引起各媒体对高校腐败的热议。人们之所以关注,是因为涉案领域的特殊性:高等学校作为教书育人、传承文明的圣地,居然里面也有蛀虫滋生,让社会各界不由震惊和感慨。但如果细想一下,高校本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加之高校日益行政化、官僚化的背景,出现腐败其实也是很自然的事情。高校腐败除了权钱交易,是否还有其他交易?高校又该如何趟过反腐“深水区”?对此您是怎么看的?欢迎大家关注东湖评论“微信闪评”栏目,参与话题讨论,用语音畅所欲言。


  新闻链接:
  浙大副校长被批捕 后勤基建部门成高校腐败“重灾区”
  浙大副校长褚健被批捕 或涉嫌侵吞国有资产
  
  温馨提示: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直接加入群聊。

 

第030期:高校反腐如何“高效”?
维护高校纯净,不仅要打击腐败,更要给高校创造一个独立自由的发展空间。高校的特殊性质要求其发展环境的自由独立性,只有公正自由的发展,才有利于知识发展,才能探寻出学术真理。打击高校腐败就是要将知识与金钱,荣耀与权利,学术和政治分割开来,还高校一个纯净的发展环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高校;反腐;校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