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陈谊军:期待万名干部“遍访行动”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1-02-15 15: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委常委会2月12日研究决定,今年3月起,将组织省、市(州)、县、乡四级干部数万人,遍访全省2.8万多个村庄、900多万农户。目前,相关组织和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据2月15日《人民日报》报道)
  组织数万干部遍访全省2.8万村庄,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工程可谓是鼓舞人心,也将是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福音”。我们相信,只要是带着真心、诚心、热心进村庄、走访农户,真正的倾听民声,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谋划策,做出力所能及的力量,那么,这样的“遍访”必然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必然会使“遍访行动”成为一次了解民意、沟通民心、增进感情的行动,必然可以更进一步的检查党的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更为有力的了解农民群众所急、所想、所盼、所怨。这样的“行动”,可以说,顺应民意与符合民情。
  事实上,除了真正的打通政府工作亲民、爱民之桥外,从湖北省委的要求来看,我们更能够感受到这次“遍访行动”其他积极意义。湖北省委的要求,力争在全省所有的村庄和农户的家里,都留下各级干部的脚印,实现全覆盖、面对面。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都将参加本次“遍访行动”,作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一次锻炼——从这里看,可以看出,“遍访行动”也是一次“锻炼行动”;“遍访行动”只能予、不能取,不得给基层组织和群众增添任何负担,吃住在村,自己掏钱——从这里看,可以看出,“遍访行动”是一次“廉洁行动”与“务实行动”。这样的行动,令人充满期待。
  期待万名干部“遍访行动”解民忧。我们应当承认,当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及纠纷,存在着各种各样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迫切需要领导干部的主动投入。然而,这些问题,也正是体现农村这片土地“大有作为”的所在,也正是考验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能力的所在,更是检验我们工作作风及工作能力的所在,因此,笔者希望,从湖北省万名干部“遍访行动”中,我们更多的领导干部能够贴近大地,贴近民生,为农村希望的田野增添美丽的绿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