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罗瑞明:“食品卫士”张文峰是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 2012-04-16 08: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年仅39岁的秭归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张文峰,在局里召开的重点工作督查例会上,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倒在了他毕生工作的岗位上。(4月14日人民网)
  张文峰在平凡的工作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其19年如一日,生前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00多件,案值近200万元,个人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就在去世前几天,还进村入户走访了11个乡镇,督查食品、农资经营户95家,查看糕点、卤菜等现场制售经营户28家。每天徒步翻山越岭3个多小时,不停顿的工作,以至身体严重透支,最终为工商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工商部门职责重大,食品安全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以至生命。从目前看,不少问题食品从城市转向农村,而农村分散广,交通不便,路途偏僻,监管的难度相比城市要大得多,作为基层工商干部张文峰深知肩负的重任,以一颗火热的心,常常走乡访村,那里出现问题就出现在那里,不分昼夜,不分休息日,更可贵的敢抓敢管,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论是熟人、朋友、亲戚,谁违规就查处谁,抵制各种不良习气的侵蚀。在他的领导和带领下,所管辖区,食品安全感有了极大的提升,其被百姓称为“食品卫士”。
  当今社会,随着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提高,一些人思想有了不同的改变,有的人不愿意到艰苦的地方去,工作讲条件,生活图享受,处处为自己打算;有的当天和尚撞天钟,得过且过不作为;而有的却是为了个人或者小集团的利益,见着问题绕道走,有困难就让,见利就上;有的甚至见利忘义,损人利已,乱作为。而张文峰却不同,一心赴在事业上,想得是百姓,维护的是百姓的权益,其出自一股深厚的感情,此种情就是设身处地,把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其不怕苦,不怕烦,为食品安全倾注了毕身的精力,用生命铸就了“红盾丰碑”。
  张文峰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名利地位的人,是个好干部,也是“创先争优”中的好典型,其不仅是工商战线学习的榜样,也是其它战线学习的榜样,学习张文峰应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树立正确的苦乐观、人生观,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吃苦在先,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尽职尽责,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以解决民生问题为乐。
  一个普通的基层工商工作者,没有留下多少豪言壮语,但是其用生命铸就了人生的厚重和高度,用行动诠释了食品安全高于一切。食品监管责任重大,张文峰为食品监管树立起一面鲜艳的旗帜,期待有更多张文峰似的“食品卫士”涌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罗瑞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