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机关单位“躲猫猫”源于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13-04-26 08: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期有读者反映,山东无棣县政府机构搬迁后,不少单位老办公楼的牌子摘了,新办公楼却不知道在哪里;好不容易打听到新的地址,但进去之后就“抓瞎”了,一间间的办公室只有门牌号,找不到目标科室。(4月25日《人民日报》)
  毋庸置疑,机关单位“躲猫猫”的背后是群众利益被搁浅。这实际上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机关单位如果对人民隐身,那设来何用呢?同理,如果号称人民公仆的领导干部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人们又如何相信他们是在为人民服务呢?
  机关单位“躲猫猫”的本质是个别机关干部长期懒散的工作作风和高高在上的官僚作风——一些政府部门或机关干部,在骨子里并没有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事的理念和意识,而只想着如何让自己远离“麻烦”享受福利,抱着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想方设法地将自己的义务隐藏起来。
  规避机关单位“躲猫猫”并不难解决,一是要充分赋予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将单位乃至干部的联系方式公开化透明化,让群众知道有困难该找哪些单位哪些人;二是健全问责机制,对群众有事却找不到办事者的单位和干部实行严格问责,倒逼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自觉开诚布公、联系群众。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邓昌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邓昌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