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中国股市为何盛产“不诚信企业”

发布时间: 2014-07-23 08:12: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施亮  进入电子报

  谈及中国股市,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乱”字。其中,最为普遍的现象是,企业为了完成上市的目的,不惜采取违规造假的手段。更有甚者,透过与相关管理层的“亲密关系”,提前达成上市的目的。当企业上市后,被发现了问题,管理层却以极低的违规成本惩罚上市公司。至此,企业的违规造假现象逐渐成为市场的常态,而管理层对此依然会按照原有的法规办事。那么,在国内,为何企业会不惜一切代价争取上市呢?
  一般而言,企业成功上市会产生诸多的好处。其中,为企业筹集资金,扩展企业的融资渠道当属企业上市的主要目的。同时,企业上市还能够有效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大幅提升企业自身的知名度。此外,当企业成功上市后,大股东、高管的身家必然大幅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盛产不诚信企业”当属A股市场的主要问题。
  企业的不诚信行为源自于企业家的“好高骛远”或责任心的严重缺乏。然而,正因为市场的违规成本极低,且市场的造富效应强烈,从而触发企业不诚信行为的产生。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施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诚信;企业;股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