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雨竹:人均0.3套房隐藏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4-21 08:23: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进入电子报

  中纪委官网今天上午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成绩单,文中称一年时间,100余万干部仅填报了约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被转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万余条评论。有网友调侃:人均0.3套?难道官员都群居?(4月20日 中国青年网)
  据公开报道显示,自去年3月份以来,安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五项专项治理,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多占住房和违规建房问题专项清理。截至目前,全省1035775名干部共填报了30余万套房地产信息。
  安徽全省100余万干部填报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一出,便在网上引起热议。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评论数达到了3.3万余条。一个省有100万官员?100万官员只有30万套房?难道官员都群居?
  当然,网友的评论也只是戏谑官员们,真正的官员们又怎么可能三个人一套房,试问哪个官员家里没有一套房屋呢?从这人均0.3套房的数据背后看到的是官员的不诚实,不诚实的背后是因为现如今反腐败的力度如此之大,更多的官员是怕接受调查,最后被列入贪官的行列。
  在社会生活,人人都应该讲诚信,公务员更不能例外。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就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讲诚信是公务员“良好品形”的条件之一。我们党要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那么就必须对公务员提出更高的要求。诚信对于我们每一个公民来说,都要守的“规则”,公务员“讲诚信”就更理所应当的了。
  在生活中讲究诚信都尚且如此,更何况在工作中,都必须严格要求必须如实上报,否则一旦查实有欺骗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其实对于领导要求如实上报自己的房产信息,实则是给予领导干部坦白从宽的机会,如果依然执迷不悟,之后被查实必将受到纪检监察部门的重处。这0.3套房产的背后暴露出的不仅是干部诚信,更有一种做贼心虚的心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诚信;填报房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