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报系言论

楚天都市报:让环卫工夏天穿厚工装于心何忍

发布时间:2018-07-24 17:40:36来源:楚天都市报

  陕西宝鸡高新区部分环卫工人三伏天还穿厚工装工作被媒体曝光后,涉事单位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马上给一线环卫工人发放700件夏装,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罚。(据7月21日《华商报》)

  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如果原订的夏装不能按期发放,可以多方协调借用,也可以让环卫工穿自己的便服,总比穿厚装好。这原本是要防暑降温的季节,按惯例,领导须上街为环卫工送清凉,奉上毛巾、绿豆汤等物以示慰问,现在却让环卫工着厚装热得要中暑,于心何忍,良知何在?如此漠视职工冷暖,说是玩忽职守都不为过。

  媒体一曝光,夏装就来了,说明事非不能也,实不为也。该公司负责人承认,夏装发放晚,公司主管人员跟踪督促不力、责任心不强是主要原因。

  何止是责任心不强,根本就没有将员工放在心上,是典型的工作作风漂浮、官僚主义在作怪。稍有常识便知,夏装在四五月份就要提前准备,都7月火烧眉毛了,还能无动于衷?

  群众利益无小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不能只是挂在嘴上。此事反映的是个别单位对群众利益的漠视,工作不接地气,也缺乏对职工最基本的人文关怀。联想到一些环卫部门,对环卫工严于考核,动辄罚款;也有地方在慰问环卫工时,领导们坐在旁边阴凉处,而环卫工人顶着近40℃高温烈日排队等候……凡此种种,表面上是工作作风问题,实质是内心深处缺乏对一线员工的尊重与理解。

  环卫工夏天穿厚工装令人心寒,再厚的工装,捂不住某些人的麻木不仁与工作敷衍,只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工作,才能避免这种高高在上造成的奇葩之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