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四十一次“追问”后,虎照终于“假”了

发布时间: 2008-06-29 18:3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白少康在会上通报说,周正龙系用老虎画拍摄假虎照,目的是为了骗取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罪,目前周正龙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提请检察机关批捕。(《新华网》6月29日报道)
  这是一个迟来的结论,早在去年十月中旬虎照公开之后,公众的质疑和推理、演示就已经得到了这个结果。在公众持续不断的“注视”之下,这个一开始就是闹剧的“周老虎”终于现出了原形,有了一个官方正式确定的公开结论,不再是“据传”、“消息人士透露”等模糊含义,在很多评论关注这个结论的重要意义的时候,我却觉得这里面媒体功不可没。试想一下,如果媒体不关注一开始的虎照新闻,不公开那几张拙劣的虎照,也就不会有后面的质疑和追问;退一步讲,在质疑声中,如果媒体“关注度”逐渐的冷却,转移到新的新闻热点,那么虎照很有可能不了了之;退一万步讲,即使媒体愿意关注,而权力封堵信息,尽量拖延,那么结果也会不清不楚。看看过去的许多热点新闻有多少能够水落石出?媒体关注的“虎头蛇尾”是一个重要原因,这一点不容忽视。
  “华南虎照”事件如一出戏剧,从开场、中场休息、剧情高潮、最终谢幕,历时九个月十七天,很精彩,但太冗长。如果我们的公共管理机构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效率上更高一些,信息公开再主动一些,责任担当再明确一点,利益纠葛再少一点,或许就不用这四十一次媒体“追问”,如果可以缩短一些日子,例如一周之内或者半月之间,可能,几次就把“虎照”问题解决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春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陈春;华南虎;周正龙;虎照;陕西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