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拆迁户为何要冲击市委机关?

发布时间: 2008-11-18 18:4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水是至柔、至阴的东西,可是,它一旦爆发起来,势不可挡,威力无穷。所以古人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老百姓是水,政府是舟,如果水和舟不能和睦相处的话,那后果真的是难以预料,不堪设想。一些兵强马壮的封建王朝被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推翻,就是最好的例证。我们有些官员不懂得这样浅显的道理,把老百姓当成软弱可欺的水来对待,势必会激怒群众,发生冲突,破坏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影响社会的和谐与经济的发展。这样深刻的教训,难道不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和警惕吗?
  《甘肃日报》11月18日报道: 17日上午9时左右,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30多名拆迁户集体到市委上访,反映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问题。市委和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接访,上访人员不听劝阻,聚集和围观群众陆续增加,最多时约2000人。18日零时左右,部分上访人员冲击市委机关,砸坏部分车辆和办公设施。截至凌晨2时,大部分群众已经离去。
  伟大领袖毛泽东说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中国的老百姓绝大多数都是天上打雷怕震坏耳朵,空中掉下树叶怕砸破脑袋,一般来说,他们就是棉花做秤砣——没有多少斤两,高粱地里栽大葱——矮一截子,断了腿的蛤蟆——跳不了多高,有时候,官员放个屁也能吓得他们蹽二里地。这回他们居然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冲击市委机关、砸坏车辆,那是皮裤套棉裤——一定有缘故。狗急跳墙,兔急咬人,那些老百姓原本有房子住,拆迁以后,补偿费用根本买不起房子。你说,他们能不上访吗?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老百姓17日上午9点钟上访,下午5点钟,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就作出了批示,而“18日零时左右,部分上访人员冲击市委机关,砸坏部分车辆和办公设施”。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么长时间,当地的领导跑到哪里卖狗皮膏药去啦?如果及时接访,妥善处理,何至如此?由是观之,当地的领导简直就是见了丈母娘叫大嫂——昏了头,无疑就是半夜起来喝稀粥——迷迷糊糊,注定就是瞎子放枪——目的不明,正是由于他们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惹恼群众,才使得事态最终扩大,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我个人认为,应该把当地的市委书记、市长、主管副市长等就地免职,平息民愤,挽回影响。
  常言道:“未雨绸缪。”《物权法》实施以后,公民依法保护个人财产的意识不断增强,而许多开发商仍然沿用以往的做法——对拆迁户实施高压政策,甚至实行强拆。对此,老百姓必然奋起抗争。在这种情况下,当地政府和开发商竟然穿一条裤子,肆意损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势必会激化矛盾,酿成悲剧。全国各地此类事件很多,群众议论纷纷,怨声载道,怒发冲冠,义愤填膺。我郑重建议,国务院应该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某些地方政府的这种违法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保障社会的稳定。诸位,以为何如?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