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龚升平:每个涉黑的白队长背后都有个“稀烂的班子”

发布时间: 2009-08-24 16: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又一个涉黑官员在黑白通吃多年后才被查处。纪委查明,自1988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白玉岭,收受贿赂共169万元、私放涉案人员近万人,涉嫌贪污、强奸少女、嫖宿妓女、毁灭证据等等。(8月20日《南方都市报》)
  白队长变成了黑社会,疯狂作恶20年而毫发未损,这其中当然有N多值得反思之处。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背后那个稀烂的“领导班子”。
  且不说白玉岭强收保护费、长年对浴场小姐“验货”这些较为隐蔽的事,只说多年来,白队长泡在浴场里不上班,甚至因为嫖娼被警方抓获,这些只要长了眼睛的就看得见的违纪违法,亳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为何长期孰视无睹?
  白玉岭被抓后,当地老百姓放鞭炮庆祝。但面对记者采访,亳州市特警支队一位高层称,他与白玉岭共事多年,一直没看出来白玉岭有多黑恶、霸道……
  亳州市公安局局长祁述志是“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但白玉岭硬是在他眼皮底下当了5年“黑社会”。
  1998年,亳州市公安局曾建议以工作上“不团结”为由将白玉岭调走。白玉岭当即给市委书记李兴民行贿1万元,李兴民遂保住了其公安局副局长的职位。
  凡此种种足以证明,“黑色”的白队长背后有一个已经稀烂的领导班子。这些领导班子的成员都已染病在身,轻者耳聩目昏,漠视民众疾苦,重者见钱眼花,颠倒黑白。
  回顾近年来曝光的官员涉黑案件,“每个涉黑的白队长背后都有个稀烂的班子”简直是一个规律。如2007陕西省潼关县公安局原副局长田平利、纪委书记熊金祥等人涉黑案,该案反映出,潼关县公安局领导班子一度也是一个稀烂的班子,其一把手因为将致人死亡的在逃人员录为警察而判刑……
  要防止白队长变黑,首先要重视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只有领导班子成员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才能上行下效,带出一支过得硬的干部队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龚升平(湖北武汉 硕士研究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龚升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