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波:“未毕业享编制”领导特批太儿戏

发布时间: 2010-12-27 16: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南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清向领导打报告,希望将其未毕业的儿子曹博文特批为公务员,相关领导作出“同意”批示。此事经曝光后引发广泛质疑。
  一个人事局局长打报告为其儿子要编制,一市主政的书记市长副市长,一路绿灯签字“同意”。于是一个尚未毕业的学生曹博文,就这样跻身国有事业编制,享受千万人梦寐以求的“铁饭碗”,这桩吊诡事儿被知情者诉诸网络,立刻惊起了一圈圈涟漪。目前湖南冷水江市已取消曹博文公务员聘用资格,并责成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调查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冷水江市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多少有些自欺欺人的意味。曹博文尚未毕业,市编办盖章的冷水江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使用通知单已经下发给他,其父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清打的报告上赫然签有该市市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的“特批”意见。这般清楚的事实、直观的证据摆在网络上,并且其真实性已得到官方确认,那么还有什么节点需要 “调查组去调查”呢?
  既然一定要调查,那么调查谁呢?是还在学校念书的官二代,还是向领导要编制的老局长,抑或是其他的什么人?曹家父子要编制的做法虽该指责,但相关领导胡乱签字“特批”的做法就不该惩处?干部将犯错,领导得监督,助长歪风气,未免太儿戏。
  地方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的水很深,地方的关系纠葛相当复杂。当之前那些人们司空见惯的营私舞弊、跑官要官被公诸网络的时候,人们对公平的渴望、对营私的痛恨、对弄权的指责就随着事态的发展酝酿喷发。这种喷发是对地方官员的一种有效的监督,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引导。我想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应自觉认同并接受这种无障碍的监督方式。面对即在的事实,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如冷水江市相关领导一样的找借口、瞎搪塞、搞回避。因为那些敢于承认错误、积极改正错误的领导干部,永远要比那些总想着“敷衍了事”的政客更让群众信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李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