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旭:明星离婚可别愚乐大众

发布时间: 2011-01-30 15: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姚晨和凌潇肃离婚了。新闻媒体是如是描述他们的离异的:“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彼此恩爱,携手同行,曾经的婚姻是我们最宝贵的记忆……”昔日恩爱夫妻,最终不敌“七年之痒”。姚晨和凌潇肃以这样一份煽情的文字,宣布分手的事实。两人表示,分手后仍将对方视为彼此生命中最信任的亲人,仍会相信爱情并一生坚守。(1月29日《重庆晨报》)
  明星离婚,是屡见不鲜的新闻。而且为数不少的明星们的私生活也不敢恭维。今天,当姚晨和凌潇肃离婚新闻又成娱乐八卦时,肯定会引来一番热闹的。可叹的是,明星们的离婚,让粉丝们很是伤感。不少网友称自己的“梦碎了”。更多的网友对凌潇肃和姚晨的离婚表示可惜,“娱乐圈好不容易见到了一对模范夫妻,这又分了。”有人甚至引用了《非诚勿扰2》里那句经典台词:“‘散买卖不散交情。’这也不失为美好的结束。”
  但是,对于娱乐新闻来说,却增添了不少的八卦。有知情人说,当年姚晨拍《武林外传》,全靠凌潇肃家人的关系。离婚是凌潇肃提出的,但其实两人都不舍得离开对方。无奈因为两人矛盾太深,凌潇肃脾气又不好,摩擦不断,最终只能选择分手。还有一种声音就是网传这里有第三者的介入。
  其实,明星离婚的新闻总能第一时间占据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只是作为明星,这样的新闻自然会引发各种话题。明星离婚,顺手就能举出许多例子。如蔡卓妍与郑中基,李湘与李厚霖,王菲与窦唯,谢贤与狄波拉,林忆莲与李宗盛等等。如果没有明星们的离婚,也就缺乏了娱乐八卦。媒体的娱乐新闻也就少了话题。明星本身也就不太热闹了。
  当今社会,离婚率节节攀升。平民阶层的普通百姓,其实离婚的也很多。只是他们的离异没有炒作的平台,媒体不可能去宣传他们。其实离婚就是离婚,第三者插足也罢,感情破裂生活不到一起也好,离就离了。在夫妻世界里,谁离了谁都能活。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爱情婚姻亦是同理。虚情假意地在离婚时还“情深深,意蒙蒙”,也太搞笑了,“分手后仍将对方视为彼此生命中最信任的亲人,仍会相信爱情并一生坚守”。既然“信任”,既要“坚守”,还搞什么离婚呢?这到底是在炒作,还是在为自己立“贞节牌坊”,其实更大程度上是在“愚乐”大众哩!
  娱乐圈子里,多的是娱乐。他们的离异组合,旧爱新欢,也就那么一回事。公众大可不必为其伤感。作为当事人本身和新闻媒体,最好也不要借此来愚弄大众。作为公众,我们看后也就一笑了事。管他的情呀意呀,对娱乐圈的那些男男女女们,这是不靠谱的,明天肯定还会有新的离婚娱闻,大家就等着看热闹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陈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