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梁江涛:让低俗选秀栏目永无出头之日

发布时间: 2011-09-19 09: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广电总局勒令湖南卫视明年停办选秀类活动。浙江卫视、青海卫视、东南卫视等其他几家拥有选秀节目的卫视都表示未受影响。(9月18日京华时报)
  比起以往的风风火火,“2011快女”多少有些黯然神伤,湖南卫视因今年“快女”直播超时等事宜频传遭国家广电总局的批评,明年将不再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电视活动。回首年初时,各大卫视选秀节目的“井喷”态势一度令人惊诧,业界甚至有人猜测,今年可能会成为选秀节目新的转折点。如今折腾了大半年的“莺歌燕舞”总算收场,依次落幕的选秀节目却并未带来观众期待的娱乐享受,反而留下了一个个难堪的丑闻。因此,叫停一些违规的选秀节目,就是向荧屏低俗亮剑。
  对低俗选秀栏目仅叫停远远不够的。要看到,为什么广电总局三令五申对选秀类电视娱乐节目提出严格要求,而有些电视台却我行我素,置若罔闻?这其中有直接编导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急功近利,片面追求收视率的原因,而更多的是某些电视台领导责任意识不强,内容把关缺失,编导策划人员的恶意炒作。从这个角度看,对低俗选秀栏目,应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以儆效尤。
  同时,更要关注精神产品的特殊性,电视节目一经播出,就影响到千家万户,特别对青少年的潜移默化缺少可逆性。因此,不能总是等到观众反映强烈了,广电总局才出面干预叫停。应该从现在起,从审批开始,从层层把关和逐级问责开始,拓宽观众的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即时和动态监督检查的频率,通过制度建设,对那些屡教不改的选秀栏目编导、表现粗俗的评委等予以处罚,直至吊销相应的从业资质,让低俗选秀栏目永无出头之日。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江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梁江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