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秋月:莫用“老夫子”心态看“杜甫很忙”

发布时间: 2012-03-27 08: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杜甫突然在网络爆红,关于他的涂鸦图片在微博上疯转……开摩托骑白马,扛机枪卖西瓜,微博上疯传的一组“杜甫很忙”的语文课本涂鸦图片,让诗圣杜甫穿越时空成了“微博红人”。(3月24日《成都晚报》)
  “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在网友的涂鸦下,穿越古今中外,迅速走红网络,成为网民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不少网友声讨其是对杜甫的一种亵渎,是“素质缺氧”、是哗众取宠,甚至上升到了“人文迷茫”、“时代浮躁”的高度,好不严肃。作为80后,余窃以为,不妨宽容看待此次事件,切莫因为“涂鸦”遇上了“杜甫”, 就成了刻板的“老夫子”心态。
  网络本是一个多元的世界。多元的碰撞给予了网络特殊的活力与魅力。开摩托骑白马、扛机枪卖西瓜的杜甫,只能出现在大千的网络世界里,并不会“杜甫很忙”,而颠覆或否定名留青史的“诗圣杜甫”,实在没必要上升到“不尊重传统文化”的高度,白白“秒杀”了那些思维活跃的小屁孩儿的创造力。
  网络因为宽容而幽默。从“网络小胖”的走红开始,中国的草根娱乐精神逐步得以“解放”,从凤姐到雷锋再到杜甫,幽默尺度不断打开,成为一场场草根娱乐的盛宴。网络的“杜甫很忙”的创作者何曾想自己“一时兴起”的杰作竟然走红了网络,成为引发各方舆论的“重磅炸弹”。看“杜甫很忙”系列作品,不管你笑没笑,反正我笑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邓秋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