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季建民:银行的两种态度是权利不对等

发布时间: 2012-09-10 09:36: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进入电子报

  南京丁先生在自助区存款,因为误操作一万现金被吞,丁先生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被告之要等两个工作日才能处理好。而后丁先生谎称机器多吐三千,5分钟后客服便赶到了(见9月9日《扬子晚报》)。
  同样的是机器故障却遭遇了两个不同的结果,客户的现金被机器吞了,需要等两个工作日才能解决。而要是机器多吐了钱,银行工作人员就会以十万火急的速度赶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就更令人纠结,吞了客户的钱,这钱在机器里还是安全的,但机器多吐了钱,就会影响(银行)现金的安全。互信是一种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银行对于储户毫无信任感,像防贼一样地防着储户,银行方面又拿什么来证明自己的诚信。
  银行方面表示,客户的现金两个工作日才能解决,这是银行方面的管理规定。然而这样的管理规定是谁制定的,是银行方面自己给自己制定的管理规定。这也就决定了银行方面的制度规定,在保护客户的利益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捉襟见肘的尴尬。而银行方面自己制度的管理规定,在保护银行自己的利益方面却是尽善尽美。
  许多银行规定:钱款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如果是银行方面少支付了客户钱款,就是储户的冤屈化作窦娥的愤怒,也没有人会出面来解决储户的问题,甚至于把储户当成皮球踢来踢去。而如果是银行方面出现了失误,多支付了储户钱款,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打电话联系储户时,有的时候不仅出言不逊,而且还要威胁储户,银行方面会向警方报警。离柜概不负责,只适用于倒霉的储户,银行方面当然不受这个制度规定的约束。
  制度规定应该是双方共同遵守的相互平等的制度规定,它在保证银行方面的利益的同时,也应该起到保护储户利益的作用。银行与储户之间应该是平等的关系,而不应该是银行方面高高在上,不受制度规定的约束,不以平等身份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银行方面对于机器故障的两种态度,足以证明了储户与银行之间的权利并不对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季建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