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木森:恶俗广告赚眼球只会适得其反

发布时间: 2012-09-13 16:06: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木森  进入电子报

  近日,苏州闹市区观前街某湘菜馆打出了一句雷人的宣传横幅:“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搞大的!”引来不少市民侧目,并让许多路人感到反感,不愿意进去吃饭。(9月13日人民网)
  广告是商家宣传自己的重要方式。虽说广告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记住某种产品,但广告能够让受众记住什么,恐怕还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如果从传播学的角度来讲,恶俗广告由于敢于采用庸俗、粗俗的内容或表现方式、传播方式,在影响力方面确实有其独到之处,相信每个看到恶俗广告的人,都会对其留下非常深的印象——虽然这种印象可能大都是因为反感。
  但是,商业广告除了给潜在用户留下印象外,还承担着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功效。恶俗的广告不仅会让受众感到反感,还会对该品牌产生抵触情绪。就像新闻里提到的那样,一些顾客看到这样恶俗的广告之后,也就不愿意去用餐了。商家自以为绝妙的炒作,带来的却只是负面的效果,显然是南辕北辙了。
  实际上,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家任何形式的广告宣传,除了要引来消费者的关注,最终还是赢得消费者对于该产品或者该品牌的认可。只有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商家的产品和服务才有销路,广告的最终目的也才得以实现。如果商家们滥用恶俗的信息,眼球倒是抢到了,却同时也消费者大跌眼镜甚至倒了胃口,又如何能够奢望自己的产品能够热销?
  广告应该有个底线,这些只靠恶搞出名的商家们,恐怕只会像许多恶俗广告的始作俑者一样换来适得其反的效果,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木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张木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