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马金真:由塑化剂事件说塑官德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40:3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马金真  进入电子报

  昨日,雪球网认证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官方账号,发布了其自行送检的11份塑化剂检测报告称,茅台汉酱、五粮液52度、洋河52度梦之蓝等白酒中塑化剂含量均严重超标。以卫生部551号函(塑化剂DBP、DEHP最大残留量分别为0.3mg/kg、1.5mg/kg)为参考,茅台汉酱51度DBP含量6.37mg/L,几乎是标准的20倍;五粮液52度、52度五粮液1618、洋河52度梦之蓝的DBP含量也都超过3mg/L,是标准的10倍左右。(12月14日《新京报》)
  高档酒中塑化剂严重超标,中低酒中超不超呢?国内白酒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这些问题暂且不论,专谈高档酒含塑化剂的问题暴露以后与公仆有关的问题。
  高档酒中塑化剂严重超标,引来网民一片叫好声。有的说:塑化剂绝不会有毒,贪官们身体都很好,一天能干好几个情妇就是最直接证明。有的说:老百姓喝不起,再加点敌敌喂,或许能帮助国家除贪呢!
  面对这样的幸灾乐祸,几乎没有一个同情的,都是“顶”、“赞一个”。如果经常喝这些名酒的官员听了这些话,心里一定会被“顶”得不舒服,哪有张嘴喝公款酒时的快感呢?茅台、五粮液一瓶动辄成千上万,喝上一两口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劳动者一月的工资和一家人一月的生活费。这样不受约束的奢侈行为,怎能不让百姓愤恨?
  一些地方的官员在迎来送往中,慷国家之慨,认为酒越好越显得热情、越显得够档次。其实,喝的酒价上去了,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却下去了。
  公款大吃大喝也是做官缺德的表现,因为他坐在官位上,不把纳税人的血汗钱放在心上,视如粪土。一个拿公款不当钱的人,很难想象他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怪不得网民们说,现在公款吃喝的官员都脑残了。“脑残”到什么程度呢?——装的是样子,混的是日子,保的是位子,上的是场子,下的是馆子,圆的是肚子,练的是胆子,搂的是妹子,哄的是娘子,享的是乐子,霸的是车子,占的是房子,把的是章子,盯的是票子,为的是孩子。
  如今的官员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如此之低,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醒一醒吧,从我做起,重塑官德,造福人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金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马金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