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春蕾:五一自行放九天假就是一封自检信

发布时间: 2013-04-25 10:48: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进入电子报

  4月23日,6位侯寨乡村民反映郑州一国土所五一放9天假,“今天我们到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办公事,却被告知,该所因为装修从今天开始不再办公,五一假期过后才办公。我们在该所院内等了几个小时,始终没见一位工作人员来办公。”(大河网4月24日)
  今年,我国发布的假期放假时间上明明标注出“五一节”放假时间为4月29、30日,5月1日,据放假时间还有5天,国土局就提前人去楼空,让办事的人吃了闭门羹,这极大的破坏了政府的形象,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五一九天假就是一封自检信。缘何?
  让“八项规定”何处安放?中央政治局出台的“八项规定”充分显示了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和魄力,可谓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从生活到工作都有了高标准、严要求,更重要的是给全党全国人民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因装修而来的九天假却着实给当前自上而下大力气开展的作风整治掺杂了不和谐音,唱了反调。适逢五一之际,难免令公众想偏。中央政治局出台的“八项规定”不能寄希望于“毕其功于一役”,但是作风建设之弦只能越拉越紧、越绷越直,岂能放松?
  让办事群众情何以堪?为了保障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国家制定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了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因装修而上演的“空城计”是一种失职,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做何感想?密切联系群众,就应该主动创造条件,畅通渠道,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如此作风才是执政为民的好作风。借口放假怎称得上称职,算人民群众的公仆,又真的能得到群众的爱戴、掌声和信任?
  能不能为群众释疑解难,能不能让群众感受到执政的诚意,能不能让群众将政府作为主心骨,还需要把这种执政为民的情怀落实到行动上。期待经过这种曝光,各位公职人员能以此为警,切实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积极树立楷模形象,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的服务群众,这样才能无愧做一个人民的公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庞春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