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春蕾:“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启示了啥

发布时间: 2013-05-16 15:03: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进入电子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调研的重要内容。在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习近平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人民网5月16日)
  谋民生之利,解群众之忧,是政府职责的根本所在。我们党和政府的所有奋斗,都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深刻阐述了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形象生动,寓意深远。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由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所决定的。人民,也只有人民是历史的主人。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民生的政府。政府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政府的一切工作也必须为了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所领导下的人民政府从实践中得出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各项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基础和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本质体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根本。民生就是发展,民生就是梦想的源泉。对百姓来说,柴米油盐也许就是政治,切身感受往往比任何数字更有说服力。要达到习书记曾描述的: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
  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人民期盼、民之所望,既是民心所向,更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必须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地党政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坚决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为。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协力、合作共为。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生连着民心、连着发展,体现社会公平。经济越发展,越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政府也只有把民生当作执政的重点来抓,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才能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庞春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