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春蕾:喜见副省长下河游泳承诺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 2013-05-10 14:53: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进入电子报

  今年年初,浙江温州被曝多地河流污染严重,网友纷纷悬赏环保局长下河游泳。8日,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曝出,浙江省副省长卢子跃在视察当地河道整治工作时表示两年后再到龙港,协同环保局局长一同下河游泳。9日,苍南县环保局龙港分局局长肖建峰回应,会将副省长的话转化为动力和压力,更加努力地整治河道及两岸环境。同时,他也表示,争取在两年之内,邀请卢副省长与一同下河游泳。(中国新闻网5月10日)
  “下河游泳”成为环保话题里最受追捧的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手法拿在两会上给予讨论,大家在被其风趣的话语打动之时,其实更应该看到中央已经把美丽中国建设,放在了地方官员政绩考核重中之重的位置。现如今,卢副省长要协同环保局长一同下河游泳,显示出温州政府和环保部门对治理污染河道的信心和决心。喜见副省长下河游泳承诺掷地有声。
  有诺必践,言出必行。卢子跃作为一个省的副省长,他当然会践行自己的诺言,两年后来到河里游泳。践行这纸承诺,无疑要断了某些污染企业的后路,无疑要冒着GDP下降和发展速度下降的风险,也注定会让自己的政治生涯中缺乏经济腾飞、跨越发展的豪迈业绩。但是,还人民一个天蓝水碧、海晏河清的美丽世界,是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的职责,领导干部们理应如此、必须如此、都应如此。
  激赏省长承诺,民众不能仅当看客。建设美好家园,是全体公民的责任。省长做出承诺之后,公众亦当积极应和,采取切实的行动投身治污。如果一味我行我素,一边等着政府治污一边自己制造污染,或者置身事外、冷眼旁观、一意要等两年后看省长能否下河游泳,其实就忘记了应有的责任。省长践诺需要监督,民众也责无旁贷。只有上下一心合力治污,天蓝水碧的美好世界才会重现,美丽中国梦才能得以实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庞春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